机械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南京参观学习

发布者:刘慧玲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547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机械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11月3日至5日奔赴南京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在南京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总统府等革命教育景区,深刻领会了南京古城浓重的红色氛围。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气氛肃穆而沉重,从南京大屠杀悼念广场、祭奠广场、墓地广场等3个外景陈列场所到“万人坑”遗址、日军侵华图片等各类物件物品的室内展馆,依次展现着当年这段令人触目惊心的悲痛历史,面对这些史料事实,支部党员深刻了解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切身体会到昔日的灾难及和平的可贵,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

中山陵是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园。党员们佩戴党徽,怀着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沿途看到“博爱”牌坊和“天下为公”四个大字。大家在陵园的最高处,看到了民族、民权、民生的横额,祭堂内端坐着孙中山先生的汉白玉雕像。党员们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集中的殉难地,在雨花台北烈士殉难处,大家肃立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总统府内党员们在此追忆沉思。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壮丽篇章,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此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振兴中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和哀思,转化为爱岗敬业、锤炼党性、履职尽责的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科教融合的契机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