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预备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2通讯员:盛霄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99

    为增强预备党员的党性、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0日,化工学院于1号教学楼B406教室举办预备党员宣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团委老师、学生党员36人参与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孔繁繁主持。

    会议伊始,孔繁繁向与会学生党员介绍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提出应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等要求。接着,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在《国际歌》中正式拉开序幕,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谢军同志的领誓下,全体预备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王洪彬为预备党员开展培训。他指出近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实施,对党支部建设及党员的要求更加具体,各党支部应加强政治学习,遵守党组织要求,进一步规范组织建设;同时,他要求各位学生党员应明确党员义务,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红色气质》,视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刻画了近一个世纪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和信仰英勇抗争、奋发作为、为民务实的“红色气质”,学生党员深受鼓舞,表示将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学院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党员努力践行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