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16通讯员:刘悦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21

    11月1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文科楼113室召开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40余人参加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培训会并作专题报告。

    会上,许广法首先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近年来,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检验党建看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实践与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够等问题和薄弱环节。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整改落实,使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每一个支部必须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着力进行整改,真正把支部工作抓实抓牢,推动支部工作取得新成效。

    许广法结合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工作实际,对党支部工作实务进行了具体讲解。他分别从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性质、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党建必须实现的五项基本要求等党的基本知识入手,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党务工作、党务工作者的基本素质、党的组织制度等党建相关知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组织形式、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党支部委员职责、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等党支部的相关知识;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等党支部工作实务。针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分别从支部活动记录、艺术设计学院“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处级干部联系支部、党支部活动台账及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情况统计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加强组织生活的规范化措施。

    本次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使各位支部委员对党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为指导实际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进一步提升支部委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