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济南“五三惨案”9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619

    为纪念“五三惨案”9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金融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五三惨案缅怀先烈传气节·移动党课助力青年勇担当”的党课教育实践活动。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在蔡公时纪念馆和五三惨案纪念碑组织开展了两堂“移动”党课,让历史发声,警钟长鸣。团委老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由团委书记刘轶带队来到蔡公时纪念馆。同学们首先倾听了 “五三惨案”和蔡公时烈士的英雄事迹,讲解员声泪俱下的讲解使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随后,怀着沉痛的心情,同学们缓步来到蔡公时烈士的半身铜像前,深深三鞠躬,对这位敢于挺身而出,痛斥敌酋,宁死不屈的抗日英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悼念。最后,团委书记刘轶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牢记“五三惨案”,缅怀蔡公时等革命先烈,勿忘国耻,肩负起当代新青年的历史责任。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由辅导员徐玲玲、杜哲带队来到五三纪念碑前。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我院五名学生党员代表为五三惨案中的死难同胞敬献鲜花,并鞠躬默哀。随后“五三惨案”特色讲解员靖树华老人为同学们讲解了90年前这一段悲痛而深刻的历史,使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坚定信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院2015级学生党员代表鲁熠表示,通过这次纪念活动激励了我们青年一代奋发图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头脑,坚定理想、提升本领、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院2016级学生代表张志新表示,作为一名在新时代成长的95后大学生,我们应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努力学习,勇于担当,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纪念“五三惨案”90周年党课教育实践活动,是我院以“移动”党课助力青年坚定理想勇于担当的生动体现,旨在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先辈遗风和崇高精神,引导和平时代的广大青年,铭记历史,以客观理性又深刻的态度认识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骄傲与荣光,把握好新时代的成长与发展机遇,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