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规”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通讯员:李海明出处:材料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17

为丰富同学们的党团知识,更好的了解十九大后党章新内容,12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一号教学楼B406教室开展党章学习主题活动。本次会议由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孙宁担任主讲。材料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孙宁认为“国要有国法,党要有党章”,而党章是党的最高的行为规范,并提出学习要求,要了解何为党章,党章要求我们做什么等问题。随后,孙宁讲解了各个时期党章的变化。在各个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巩固团结,不断完善党章。形成了一套较为规范、完整的章程。孙宁详细讲述了十九大会议中党章中107处修订内容,并细致讲解了党章的变化及变化的意义,并强调了党章在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性。她指出,党章是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党章体现的是党多年来的治党经验和治国新战略,学习党章是对历史的尊重。最后,孙宁重点解读了党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并就祖国统一及对外关系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使同学们获益良多。会议过程中,在座的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做好记录,会议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党章学习会议的召开,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团知识,加强了学生们对党章的认识,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深刻思考,为之后同学们转正入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