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各支部、部室: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博物馆)(以下简称“图书馆”)党总支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制定本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一、培训主题

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深刻学习、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二、培训组织

馆领导班子成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按照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进行,图书馆的教育培训工作由党总支书记负责,各支部、部室的教育培训工作由支部书记、部室主任负责。

图书馆党总支于11月8日前形成教育学习方案,提供学习的相关文字及影像材料(附件1、2);11月10日图书馆党政及图书馆、档案馆分会组织全体会员、职工举办党群活动,总支进行学习培训知识抢答等活动;11月16日前召开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含各支部支委)、部室主任会等会议进一步集中学习大会精神。

各支部、部室:充分利用11月10日党群活动时间,开展本支部、本部室各具特色的教育培训工作;11月23日前各支部书记、部室主任结合总支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业务培训会等方式,利用周四下午的集中组织活动及业务活动在本支部、部室开展学习培训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各支部、部室要通过研讨交流、网络培训、直播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培训,通过征文演讲、知识测验等促进学习交流。要结合岗位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着力加强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推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着力解决业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三、有关要求

请各支部、部室20181126日前,将教育培训的总结材料(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培训人次、学时,学习培训取得的实效、成果等),报送党总支。

1教育部专题网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docx

附件2:全国教育大会的新闻报道

  

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