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及《榜样 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方案

各支部:

根据党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做好〈榜样 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图书馆(博物馆)(以下简称图书馆)党总支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支活动安排

党总支于1115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1123日前专题学习交流。

二、支部活动安排

各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观看《榜样3》。1126日前,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讲党课、专题讨论、座谈交流、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学习体会和观后感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请各支部于1128日前将向先进人物学习及《榜样3》宣传、学习及讨论交流等情况工作安排时间表(见附件1)书面报党总支。

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

各支部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当具备的优秀品格和新时代奋斗者矢志如一的价值追求,深刻感悟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尊崇褒奖和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真情关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不务虚功、干在实处,艰苦奋斗、建功立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坚持真学实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图书馆开展的争做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把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把学习激发出的动力注入推动科教融合发展和落实学校“八大行动计划”中,扎扎实实把今年各项任务完成好。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锐意进取,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1:《榜样3》宣传、学习等情况工作安排时间表.docx

附件2:《榜样3》在线观看下载

附件3黄群等3名同志先进事迹.docx  

附件4无怨无悔的坚守---记“时代楷模”王继才.docx  

附件5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济宁日报.docx

附件6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学习时报.docx

附件7四个服从的由来--光明日报.docx

附件8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中国纪检监察报.docx

附件9毛秉华:革命理想高于天--红旗文稿.docx

  

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