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通讯员:刘悦出处:艺术学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回顾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前夕,艺术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传承革命遗志,重温党员情怀

        6月25日和28日,教工视觉传达党支部、服装设计党支部和产品设计党支部集体来到了长清区大峰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回顾了我党在大峰山的革命历史和艰苦岁月。通过历史照片、英雄故事,高度激发了全体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

             6月28日,学生第二党支部来到济南市解放阁纪念馆参观学习。学生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故事,重温了战争年代党员们身先士卒,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报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革命先辈的精神时刻鞭策自己。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党员初心

6月28日,教工环境设计党支部和基础课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筑牢初心、奋勇前行。有着31年党龄的王东辉老师重读入党志愿书,似乎找到了当时的入党情怀,激动不已。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廉政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案例,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6月26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拥抱新时代,传颂十九大”最美朗读者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精心选择部分红色经典进行集体诵读,同学们在朗读中感受到书信的字里行间中透露出的信仰的力量和对党的无限忠诚。这是一段革命历史的回溯,更是一场革命信仰的精神洗礼。

发挥模范作用,践行党员责任

6月21日,教工摄影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借助“德艺堂”党建育人平台——摄影工作室,赴菏泽校区开展党支部共建和校园建筑、景观拍摄活动。拍摄了菏泽校区建筑、景观、室内活动等图片素材300余幅,并建立了图片库,展现了菏泽校区美丽的校园风光、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积累了丰富素材。

6月27日,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崮云湖街道敬老院,开展“探访先驱记历史,记录时光送温暖”活动。学生党员们为老党员献上鲜花和祝福,倾听过去的故事,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物品,通过戏曲表演和歌唱的方式为老人们带来欢乐,并拍照留念。用相机记录时光,用陪伴带来温暖;感怀光荣历史、共践前进之路。青年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关爱老人、关注社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6月26-28日,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各党支部在校园内开展了义务劳动,集中清扫毕业生宿舍、整理责任区卫生、引导学生注意交通秩序、规范停放小黄车,为构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贡献了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听党的话、一切听党指挥,一心一意跟党走。艺术学院各党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形式,扩大了党员学习的内涵,是党性教育学习向纵深推进的一种具体做法。全体党员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为校(院)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