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基层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18通讯员:马云华出处:政法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法学院于5月17日下午在文科楼370教室召开基层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党总支副书记张青出席此次会议,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鹏生同志介绍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背景和目的,特别指出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意义。随后,张青同志指出了以前基层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各支部应认真学习《怎样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辅导用书,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开展支部活动,规范支部活动记录,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接着,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云华同志结合所在支部的工作实际,总结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和三结合和四到位的经验做法。接下来,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姜文明同志分享了灯塔在线E支部建设情况,鼓励各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平台的先锋战斗堡垒作用。最后,王鹏生同志做发言,他表示基层党支部要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培养有奉献精神、敬业精神、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务工作队伍,充分落实基层党务工作。

    本次培训会旨在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步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