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委开展“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作者:盛霄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510日下午,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以“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面对面”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加强师生交流,化工学院党委决定将所属的4个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按专业结对共建。其中教工化学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结对,教工应化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对,教工化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结对,教工制药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对。


这次面对面活动,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一道,讨论了双方讨论共建的载体和内容,化学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将围绕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在“博雅讲堂”组织相应的学术研讨活动,应化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围绕“化妆品研发中心”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化工党支部提出可以开展一次党员运动会,加强身体锻炼,推进师生深度交流。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查找学与教方面存在的问题,也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为改进教风和学风提供了参照依据。


最后,大家围绕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实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7+n1”行动进行了研讨。行动方案的“71”是指要求教师党员每人至少指导1名入党积极分子,联系1名困难学生,每学期提出至少1项改进工作的措施并落实,至少听1次教学学术报告,至少写1篇学习体会,参与1项公益活动或行一次善举。“n1”是指有条件的老师可以开设一次讲座,带1名或一批学生进实验室,或根据个人实际围绕人才培养做一些创造性的工作。在“面对面”的会上,还就学生党员“7+n1”的内容进行了讨论。


学生党员王文翠表示:“这个面对面的活动让老师和学生有了更多的交流,是一种很好的形式”。教工化学党支部书记杜登学则认为:“这‘7+n1’让党员发挥作用落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做起来针对性强,能调动党员老师的积极性,且易于考核,是一个很好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