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服务育人、文化育人”主题学习活动

  10月31日上午,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开展“服务育人、文化育人”主题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陈栋田、支部联系人副馆长巩恩贵参加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峰主持,首先王傲镭副馆长介绍了图书馆“学科服务在您身边”活动开展情况:于明梓馆长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亲自带领学科服务团队到学院。活动以王傲镭副馆长的专题讲座为主,就数字资源建设、学科发展趋势分析和科研学术影响力评价分析、学校机构知识库建设与功能拓展等内容与各院系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谈到我馆的学科服务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号召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巩恩贵副馆长介绍了阅读推广活动经验,这项工作以悦读沙龙为龙头展开多项活动,如每周一期的悦读沙龙、作家见面会、读书节、读书达人评选、征文比赛等等,一路走来,硕果累累。“悦读沙龙”是我校首批文化品牌之一,巩恩贵副馆长说,图书馆活动的开展特别是大型活动的开展应该打破部门限制,集中各类人才组成工作团队,可以让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

  陈栋田书记对学科服务、阅读推广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认为这两项工作在开展过程中取得的经验特别宝贵,应该灵活地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对支部如何开展工作,陈书记也进行了指导,他认为支部活动应该灵活多样,搞好党员学习、促进工作更好地开展是最终的目的。

  全体党员认真记录,积极思考,就今后支部如何更好地开展活动进行了讨论。本次主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加了不同部门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