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抓好“三个推动”确保疫情期间党员教育“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0-04-01作者:设置

疫情期间,生物工程学院党员教育持续发力,充分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抓好“三个推动”,扎实有序推动党员教育工作,确保党员教育“不断档”、“不延期”、“不冷场”,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推动党员教育上“云端”、全覆盖。疫情期间,生工学院广大党员采取线上集中学习和居家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学校等关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载体,采取看视频、学原文等方式,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为加深理解、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学院开展了读书笔记分享、线上主题党日交流、党员读书会等一系列活动。

推动党员立足岗位,顾大局讲奉献。网络教学期间,引导教职工党员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线上公益课活动,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引导教职工党员主动与学生联络、沟通,询问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及时开展在线交流与讨论,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将停课不停学落实到实处。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带头做好防护工作,遵守学校的规定,不接通知不返校,做好网络课程的学习。

推动实践教育进战疫“一线”。号召广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与战“疫”;号召广大党员充分运用专业优势,投身防疫药物等的研发。大家纷纷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到居住地的防控工作中,在当地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下,参与在村口值班、讲解防疫知识、量体温、做记录等。教职工党员迅速投身研发,成果斐然,先后研发了药膳同源防“疫”粉状冲剂、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纸及新款试剂盒,部分已进入临床应用阶段。

开学延期,党员教育不能延期,通过抓好疫情期间的党员教育,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