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党员科研团队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与药品研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作者:设置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并快速蔓延至全国。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及时贯彻《校(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并成立了疫情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校(院)的相关指示精神迅速传达至每一名师生并按要求进行相关排查。

疫情发生后,生工学院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火速组成几支科研团队,开始了新冠病毒防控药品等的研发。面对学校严格人员出入的情况,经学院党委申请,校(院)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意科研人员进校做实验,确保了科研团队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防疫攻坚战中。

生工学院党员赵林教授,苏乐、张松副教授以及岳秋林博士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联合山东省中药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专家及行业资源成立联合行动小组,启动新冠病毒中西医辅助防控系列产品开发及捐赠行动。各位老师群策群力,奋战十几天时间,初步完成了应急防控专用辅助食品的配方及工艺设计、产品指标及效果分析等工作,并积极参与到产品生产、捐赠及推广工作,首批产品无偿捐助于抗疫一线人员,全面助力我省新冠疫情的有效防控。

生工学院党员黄晓文副教授研发团队迅速展开了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纸的研发。通过联合颜世敢教授团队、医院、公司形成产学研医检模式,快速推进研发进展。目前已取得初步研究成果,不仅成功制备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抗体,具备肉眼直观化病毒指示能力的免疫胶体金研发也进入测试阶段。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关键时刻,生工学院党员选择做逆行者,越是艰难越向前走,为国分忧,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