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推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4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为认真贯彻全省和校(院)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风气,根据《关于在全校(院)开展争做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活动的通知》(齐鲁工大党字〔201864号)要求,现就做好推选表彰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一)干事创业好班子:全校(院)各中层领导班子。

(二)干事创业好团队:全校(院)各教科研团队,承担重点工作任务(项目)的机构或管理团队,派出机构(人员)团队等。

(三)担当作为好干部:全校(院)中层正、副职干部。

二、推选选量

全校(院)共表彰10个左右干事创业好班子,20个左右干事创业好团队,20名左右担当作为好干部。

各部门、单位要积极申报干事创业好班子,积极推荐干事创业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承担重点工作任务(项目)的机构或管理团队,派出机构(人员)团队,可单独申报干事创业好团队和担当作为好干部。原则上,各部门、单位可推荐1个干事创业好团队,1名担当作为好干部。

三、推选标准

(一)干事创业好班子标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成员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班长”头雁作用发挥好,班子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强。工作实绩突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勇于改革创新,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守规矩、廉洁从政,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

(二)干事创业好团队标准。思想政治过硬,旗帜鲜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科技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校(院)党委决策部署,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管理服务、精准脱贫等方面成绩突出,近年以来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科研成果或高质量完成重要工作任务(项目),为校(院)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团队运行高效,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纪律严明,廉洁自律,近年来没有发生过违反师德师风、财经纪律以及学术、科研道德等方面的事件。

(三)担当作为好干部标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政治素质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开拓创新精神和工作执行力强,工作实绩突出。有较强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约束规范自己,廉洁自律,作风过硬,无不良反映。

四、推选程序

(一)单位推荐。各部门、单位依照推选范围和标准,结合日常表现情况,经充分酝酿和集体研究,提出初步推荐对象(人选)。请于67日前将初步推荐对象(人选)名单、登记表及事迹材料等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组织部(长清校区办公楼348房间,邮箱:zuzhibu@qlu.edu.cn)。

(二)组织评审。根据各部门、单位推荐情况,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进行评审,按照一定比例,研究提出建议对象(人选),并向纪检监察机构等部门征求意见。

(三)研究确定。将建议对象(人选)报经校(院)党委会研究后,确定正式表彰对象(人选),并公示,接受监督。公示期间,发现存在影响表彰问题的,不再作为正式表彰对象(人选)。

(四)表彰奖励。“七一”前后,通过组织召开表彰大会等形式,对推选出的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和担当作为好干部予以表彰奖励。同时,表彰一定数量的“争做”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推选表彰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对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大力宣传动员,确保评选表彰工作上水平、有影响、见实效。

(二)坚持标准,严格把关。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把关,推荐事迹材料必须真实、鲜明、生动、突出,有具体的事例和实绩,严禁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推荐评选的对象(人选)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典型性,能够叫得响、立得住,经得住实践检验,经得住时间考验。

(三)加大宣传,树立导向。要深入宣传评选表彰工作,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工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谱写新时代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更加美好的新篇章,向祖国70华诞献礼!

附件:

1.初步推荐对象(人选)名单

2.干事创业好班子推荐表彰对象登记表

3.干事创业好团队推荐表彰对象登记表

4.担当作为好干部推荐表彰人选登记表

 评选表彰相关表格.doc

 

党委组织部

20195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