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1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高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现就校(院)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深刻学习、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二、培训组织

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校(院)中层干部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本单位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精心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实现对所在单位干部的全覆盖。要注重创新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综合运用面授讲座、研讨交流、网络培训、直播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培训,通过征文演讲、知识测验等促进学习交流。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着力加强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推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三、有关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坚持系统谋划、环环相扣、逐步推进,把干部教育培训与传达学习、宣传解读、宣讲对谈等有机结合,互相补充,形成合力。“一把手”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好本单位干部教育培训的组织、督促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于20181128日前,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总结材料(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培训人次、学时,学习培训取得的实效、成果等),报送党委组织部(邮箱:zuzhibu@qlu.edu.cn)。

联系人:张绍磊        联系电话:89631021

  

附:教育部专题网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jyzt_2018n/2018_zt19/

党委组织部

          201810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