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8作者: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金融学院于79日在历城校区四楼会议室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学院各党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开宇主持

这次培训班的任务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抓好党务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我校“一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行动计划”落到实处,为我校紧抓科教融合机遇,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期一天的培训班,学员们学习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一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听取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学远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报告,观看了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传芹的视频报告----《支部搭台,教学唱戏,传承创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委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制定了下学期理论学习和党日活动计划;最后,宋学远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全体党务工作者要肩负起“一岗双责”的重要任务,引领各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进入角色,履行职责,取得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新成效。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团结和带领支部党员,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培训班的举办为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金融学院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将择期针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新近讲话精神、基层党组织基本职责及工作方法等内容,采取专题培训、经验介绍及现场教学等方式继续开班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