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7周年

发布时间:2018-07-06作者:设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我校离退休党总支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深刻领会  思想建设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七一前夕,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走访慰问  组织关怀暖人心

七一前夕,离退休党总支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集中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切实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在山东省中医院,走访慰问了我校102岁的老领导李荷亭,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并祝愿他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受访的党员对学校党组织的关怀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在将会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多做贡献。据悉,本次共走访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50多人。

观赏红片  重温党史悟初心

626日,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党员赴济南新世纪电影城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党员登记表》。

电影讲述了抗战时期,胶东一个小山村里的祖孙三代女性为了保护一份《党员登记表》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令人动容、让人落泪。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中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顽强与反动势力抗争的勇气所震撼,被忍辱负重、机智勇敢保护我党机密的伟大母亲的坚强意志和高尚品格所打动,不断发出感叹和赞扬,大家一致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

此次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离退休党组织和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余热,继续为党旗争辉,向建党97周年和校庆70周年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