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支部赴胶东开展“不忘初心 寻根之行”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校和干事创业情怀,623日至24日,办公室、组织部、宣传工会三支部近30名党员,赴胶东开展“不忘初心,寻根之行”党性教育活动。

在刘公岛教学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参观北洋海军炮台遗址、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推开历史的厚重大门,倾听战争的警示启迪。龙旗坠落的刘公岛,唤起了大家对历史的沉思,国耻民辱的历史记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情怀。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大家感受“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的赤子之心、家国情怀,在观看郭永怀事迹的视频资料时很多人流下了泪,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与忠诚铸就了信仰高地与党性熔炉。在这里,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色乳山革命根据地旧址、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大家被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所感动,更被党和人民生死与共、以命相助的鱼水情深所侵染,接受了乳山革命历史洗礼。

最后,大家前往崖子镇崖子村和岛子村胶东工业学校旧址,参观兵工水井、家庙(炸药生产)遗址及村头河边、树林学员们学习和训练的旧址,听岛子村老支书等知情人口述我校校史,溯本求源,聆听“工大故事”。早年间师生们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爱国敬业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表示将追寻学校先辈们的脚步,为早日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