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实施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3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服务科教融合战略,经研究,现就做好2017年度我校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结项和2018年度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8年度立项工作

(一)总体安排

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本单位实际,抓住影响和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每人确定1项突破项目,牵头组织实施,集中力量攻关,积极加以解决。

(二)项目确定

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可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自行拟定,也可参考校(院)党委所列的基层党建工作需要重点突破的任务(见附件)确定。校(院)党委将加强工作指导,对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确定的突破项目审核把关,确保质量,并以适当方式公布。

(三)组织实施

410日前,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实施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审核备案。其中,实施方案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纸质版(盖章)报组织部办公室(办公楼348房间)。

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要以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为抓手,抓重点、破难点、出特色,扎实打造具有单位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夯实本单位党建工作基础。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亲自主持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措施、时限等内容。要靠上调度督促、牵头组织推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实效。实施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组织部沟通。

(四)推进措施

校(院)党委全程跟踪指导项目推进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定期督导等方式,加强督查调度。对于选题与工作实际结合度好、实施方案可行性强、预期成果可推广度高,并能有效解决基层党建重难点问题的项目,将给予一定经费支持。12月底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要对项目推进情况和实际成效进行总结,并向组织部报送书面报告。

(五)成果运用

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推进情况将纳入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述职评议时,对项目推进情况和实际成效单列一条;开展考核时,将项目实施成果作为评价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依据。对思想重视、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将加强宣传推广;对思想上不重视、项目推进不力的,将采取提醒、约谈、函询等方式限期整改。

二、2017年度结项工作

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对2017年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推进情况和实际成效进行总结,可附照片等相关支撑材料(照片要求JPG格式,1800×1200像素以上,用20字以内文字说明命名),于330日前向组织部报送书面报告,报告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言之有物,言简意赅,切忌空话、套话,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其中,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纸质版(盖章)报组织部办公室(办公楼348房间)。

报告主标题用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主标题下单位名称用三号楷体_GB2312(注意不要加粗)。正文用三号仿宋体_GB2312,行间距固定值28磅左右,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三号黑体(即“”,注意不要加粗),二级标题用三号楷体_GB2312(即“(一)”,注意不要加粗),三级标题用三号仿宋体_GB2312加粗(即“1.”)。若无其他具体要求,以后报送组织部的材料请以上面格式为参考。

联系电话:89631021

电子邮箱:zuzhibu@qlu.edu.cn

附件:2018基层党建工作需要重点突破的任务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322


附件:

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需要重点突破的任务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大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2.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分类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3.适应校(院)科教融合发展要求,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运行机制,探索把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推进党建与科研协同发展。

4.加强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员等党务队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拓展党务工作者发展渠道,提升党务工作者素质与能力。

5.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和方式,推动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

6.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7.改进和完善党员民主评议方式,探索建立科学、全面的经常性量化考核体系,推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8.推进党员“亮旗工程”,强化党员意识,选树培育优秀党员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9.实施“党性体检”制度,及时掌握党员的党性健康状况,激励引导广大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10.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培训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