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3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建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根据《齐鲁工业大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齐鲁工大党字[2015]42号),经研究,就开展2018年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高举旗帜,思想指引。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和科教融合大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突出特色,树立品牌。要抓重点、出特色、树品牌,通过党建创新研究的选题、立项、开展和总结,扎实打造具有单位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二、申报要求

(一)选题范围。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干什么研究什么、缺什么补强什么,强化实践价值,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建工作特点,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创新实践和理论研究,可参照《2018年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选题申报。

(二)申报条件。申报者不得以第一申请人的身份同时申请两个及以上的课题。以往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过课题且已立项的,在尚未结题前不得参加本年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申报。

(三)申报程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本着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并重的原则,组织申报者填写《2018年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2),同时对申报课题进行初审,将初审合格的课题(一般限定在3项以内)汇总打包,并填写《2018年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统一上报党委组织部。《课题申报书》(一式三份)和《课题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需在413日前上报电子版和纸质版。

三、立项审批

组织部组织评审专家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推荐的课题进行评审,对通过评审的课题,经研究后,批复立项。获得立项的课题一般按照2000/项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

四、课题管理

(一)完成时限。组织部对立项课题实施过程管理,全面检查、督促课题的开展课题的完成时限一般为1年。如在一年内不能完成课题,需组织部提出书面延期结项申请

(二)经费使用。课题经费专项用于开展基层党建课题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可根据课题进展情况分阶段报销,在课题完成时限内使用完毕,使用规程和办法按学校有关财务制度执行。

(三)结题验收。课题研究中期,组织部将组织中期检查,调度课题进展情况。20193月,组织部组织评审专家对立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成果运用。对优秀的党建创新研究成果,组织部将总结推广,并以适当方式向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等相关部门推荐。

  

联系电话:89631021

电子邮箱:zuzhibu@qlu.edu.cn

  

附件:1.2018年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指南

2.2018年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申报书

3.2018年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建创新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docx  

  

                                                                                     党委组织部

                                                      20183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