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6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各分党校:

根据2017年党校培训和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现将2017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学期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包括教工党员发展对象)及上半年成绩未达80分的发展对象。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109日— 1029日。

地点: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具体安排见《党校2017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安排表》(附件1)。

三、培训内容及学时安排

(一)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共计8讲(16学时)

讲座一:党章导读

主讲人:党委组织部正科级干部张绍磊

讲座二:党的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

主讲人: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国

讲座三:铭记辉煌历史 担当创新使命

主讲人:校党委书记 王英龙

讲座四:加强道德修养 强化意志锤炼——控制心态 自信 感恩

主讲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有波

讲座五:信仰与追求

主讲人: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传波

讲座六:当前国家发展形势与任务

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泰东

讲座七:大学生党员的定位与发展

主讲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

讲座八:大学生党员的责任、素质与能力

主讲人:校团委书记张文斗

(二)专题辅导(4学时)

报告一:中国共产党建党规律解析:逆境显品质,玉汝于成造就辉煌

报告人:文法学院马列教研室主任 仲崇建

报告二:从严治党与廉政法治建设

报告人:文法学院法律系主任 宋世勇

(三)自学思考(课外)

1.自学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5)《入党教材》

6)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

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

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

7)习近平论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8)黄大年事迹

9)视频资料《筑梦中国》《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大年》《小州入党记》(可从组织部、党校网站直接点击观看)。

2.撰写1篇心得体会或思想汇报。要求结合本期的学习内容和本人实际,能够反映出通过培训学习有了哪些收获或提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提高的打算等真实思想情况,手写,不少于1500字。

(四)实践活动(公益劳动,4学时)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统一安排,各分党校具体组织落实。

(五)研讨交流(2学时)

由各分党校组织安排,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为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准备”为主题,分组开展专题讨论,所有学员参加讨论并发言。

(六)结业考试

学习结束后,党校于10 29日上午(周日)安排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采用综合评定方式进行考核,按照《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成绩考核评定标准(试行)》(附件3)(简称《评定标准》下同)对学员参加集中授课、学习辅导、自学思考、交流研讨、实践活动及结业考试等6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定,前5个环节中出现任何一个环节不合格者均取消结业考试资格。在结业考试环节出现作弊或违纪行为者取消考试资格,2年内不得参加党校培训。

四、培训组织

1.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授课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实施,共安排1个教学大班。

2.各分党校配备1名班主任(教工党员),负责培训的组织、考勤、安排实践活动、组织交流研讨、审阅思想汇报、汇总评定平时成绩、审查结业资格等管理工作。

3.每个分党校指定1名学员作为班(组)长 ,协助班主任做好管理工作。

4.严格请假制度,一般不允许请假。在培训期间如有外出实习等教学安排,请分党校在930日前与党校联系。学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书面申请,经分党校批准后报学校党校,并根据情况自行补课。

5.学员上课须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按照座次表(张贴在报告厅门口)划分区域就坐;学员自备笔记本和笔,做好课堂记录,并携带学生证备查。

6.请各分党930 日前将班主任(教工党员)、学员班(组)长名单电子版发送至党校邮箱:dangxiao@qlu.edu.cn10 26日前将《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成绩一览表》(电子版同时发党校邮箱)和《党校学员考勤表》报学校党校。

附件1:党校2017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安排表.docx

附件2:齐鲁工业大学党校培训考勤表.xls

附件3: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成绩考核评定办法(试行).xlsx

附件4: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综合成绩一览表.xlsx

附件5:党校学员学习纪律规定.docx

附件6:实践活动安排表.xlsx

                                       党   校

                                    20179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