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7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6月下旬是我校2017届毕业生毕业离校之际,为保证毕业生党员顺利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现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部署如下:

一、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会

定于68日(周四)上午1000在办公楼352会议室召开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会议。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派负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辅导员老师参加,无特殊情况不要替会。为了方便协助各位老师工作,每位老师可带1-2名学生党员参加,并自行携带装有office2007的笔记本电脑,便于演示;同时每个学院可以选派10名左右毕业生党员旁听。

二、组织毕业生党员约谈会

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应组织一次专题约谈会,专门给毕业生党员讲解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约谈内容应该包括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具体步骤程序、注意事项以及组织关系落实后回执回校、不转接或不按要求转接的严重后果等。

三、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采集及打印

1、毕业生党员信息采集请统一使用《2017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采集表》(附件1)。请认真采集、核实本学院毕业生党员相关信息:姓名、民族、年龄、身份证号、手机、家庭电话、介绍信抬头、院系、班级等,填入《2017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采集表》(共四个子表:信息采集全表、书面报表1、书面报表2、填表说明;其中“书面报表1是“信息采集全表”的简化版,用于打印书面报表)。相关信息填写可参考附件中提供的往届毕业生党员数据库(附件2)。具体套打操作将在培训会上详细解释。

2、信息采集完毕后需由毕业生党员本人核实无误签字确认,负责老师认真检查学生填写的接收组织关系的上级党组织抬头,确认无误后打印。

3、除了考上本校的研究生、专升本的毕业生党员以及留校工作的毕业生党员不用转出组织关系外,其他的毕业学生党员都应转出组织关系。因特殊情况如延期毕业、退学等原因不能按时毕业的党员,也应转出组织关系,并在备注栏注明相应情况。

4、请将打印好的省内、省外介绍信于616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盖章。同时将《2017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采集表》电子稿报党委组织部(邮箱:zuzhibu@qlu.edu.cn),书面报表12纸质版由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签字,并经副书记审核无误签字,学院党委盖章后报送组织部(办公楼323)。

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迫,且对学生党员十分重要,请各基层党委高度重视,高效、准确地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附件1:《2017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采集表》

附件2:《2015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一览表》

附件3: 《关于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说明  

  

党委组织部

                                     20176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