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党校2017年培训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7-03-22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各分党校:

根据2017年学校党建整体工作安排,现将2017年党校培训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及教职工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党组织研究确定作为培养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原则上每年举办一期,如有需求,各分党校可在征得学校党校同意情况下在下半年适当时间组织第二次培训。

(二)培训组织

1.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由各分党校具体负责组织安排,学校党校负责协调、监督。本年度培训时间为4中旬至5月下旬,上课时间和地点由各分党校自行安排。培训内容由分党校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附件1 )制定具体教学安排并组织实施,教学安排应包含教学内容、教学方式、选聘教师、时间、地点安排等内容,于410前将《齐鲁工业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表》(附件2)报党校审核备案。

2.结业考核由各分党校负责,应采用综合考评方式,最终考核成绩按百分制记录,具体考核办法由各分党校自行制定。凡缺少集中授课、学习辅导、自学思考、交流研讨和实践活动中任何一个环节,或参加未完成者均不能参加结业考试。结业考试由党校负责统一组织,时间安排在在5月底之前,各分党校在考试结束一周内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册》(附件3)报学校党校。

3.授课教师由各分党校从党课主讲教师中(附件4)选聘自行选聘。学习辅导环节改为专题报告,由各分党校从《2017年入党培训专题辅导报告目录》(附件5)中选择,自行与马列主义学院韩明暖院长联系邀约。实践环节为义务劳动,由各分党校自行与校园管理服务中心联系安排时间。

4.分党校根据学员人数组合班次,人数少的学院可联合组班,每个学习班50人左右。为便于授课,可根据教室容量将若干学习班组成一个教学班。

5.分党校为每个学习班配备1名教工党员班主任,负责培训的组织、考勤、联系实践活动、组织交流研讨、审阅思想汇报、统计汇总成绩、审查结业资格等管理工作。每个学习班和每个学习小组都要指定1名学员作为负责人,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组管理工作。

6.没设立分党校的单位(部门),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由所在单位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与其他分党校联系,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培训、考核。

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已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被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时间安排计划全年共举办二期,4月中旬举办第一期,10月中旬举办第二期。

(三)培训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学校党校主办,各分党校协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预备党员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全年举办二期,上半年、下半年各举办一期,培训对象分别是前一个学期发展的预备党员。

(二)培训组织

1.具体培训工作由各分党校具体负责组织安排,学校党校负责协调、监督。一般情况下上半年培训应在在5月底之前结束,下半年培训应12月中旬之前结束。

2.培训内容由分党校按照《齐鲁工业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班教学计划》(附件6 )制定具体教学安排并组织实施,教学安排应包含教学内容、教学方式、选聘教师、时间、地点安排等内容,于开班前一周内将《齐鲁工业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班教学安排表》(附件7)报党校审核备案。培训结业考核由分党校负责组织,培训结束一周内将《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名册》报学校党校。

3.授课教师由各分党校从党课主讲教师中(附件4)自行选聘。专题讲座分为必讲和选讲两部分,选讲部分由各分党校从《2017年党课专题辅导报告目录》(附件5)中选择,自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明暖院长联系邀约。主题实践活动为义务劳动,由各分党校自行与校园管理服务中心联系安排时间。

4.各分党校根据学员人数组合班次,人数少的学院可联合组班,每个学习班50人左右。为便于授课,可根据教室容量将若干学习班组成一个教学班。

5.没设立分党校的单位(部门),教职工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由所在单位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与分党校联系,与学生预备党员一起参加培训、考核。

四、进一步充实党课教师队伍

1.各分党校可根据培训工作需要充实党课主讲教师队伍,选聘人选要符合学校《党校兼职教师聘任办法》的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较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对党建工作和理论有一定研究,有党课教学经历,能胜任课堂教学,治学严谨的同志,一般要有讲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各分党校根据培训工作需要,选拔推荐部分青年党员同志作为党课辅导教师,主要工作任务是负责党校培训工作的具体事务、各类培训班的的组织管理、协助主讲教师的教学活动,经试讲合格后担任部分培训课程的主讲。

3.被推荐人选认真填写《党校兼职教师选聘推荐表》(附件8),经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党组织盖章后,于410日前报党校。同时发送电子版到党校邮箱(dangxiao@qlu.edu.cn)。

  

  

  

党校

20173月22

  

 附件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学指导计划.doc

 附件2:齐鲁工业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表.docx

 附件3:齐鲁工业大学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册.xlsx

 附件4:齐鲁工业大学党校主讲教师一栏表.docx

 附件5:2017年入党培训专题辅导题目.docx

 附件6:预备党员培训教学指导计划.docx

 附件7:齐鲁工业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班教学安排表.docx

 附件8:党校教师推荐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