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5-05-19作者:设置

517日,伴随着结业考试的顺利结束,党校2015年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各项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515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光芝为学员作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党的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对《党章》的基本内涵、历史演进及新《党章》的创新变化、理论和现实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和系统讲解读,并要求广大学员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内涵实质,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要求,强化党性修养,作好表率示范。

培训班第一课,副校长周有波为学员作了题为《党的纪律》的专题讲座。根据教学安排,刘传波、张文斗、姜洪雷、刘树明等老师分别以《丰满的理想,艰苦的追求》、《大学生党员的责任、素质与能力》、《做大学生活新常态的引领者》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从党的理论、纪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党员的责任使命、行为规范、理想信念等多方面对学员提出要求。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聆听了山东省委讲师团副团长何克亮教授作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新时代青年楷模》专题报告,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按照新《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发展学生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学习重点,并结合我校党员发展对象的实际,安排了党的纪律教育、党性修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责任等培训内容和交流研讨、为第一书记帮包村装配电脑等实践活动环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