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16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以下简称《细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发展党员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1990年中央组织部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已经不能完全适应工作需要。新《细则》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体现了实践探索的新经验,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

《细则》较之前版本有多处增添和修改,对入党条件、入党流程和入党纪律等方面做了更加详细的说明和规定。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宣传、学习和贯彻实施《细则》作为当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各基层党组织网站、宣传栏等对《细则》主要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将《细则》精神传达到每一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组织好党委(总支)成员,党支部书记(委员),组织员等对《细则》的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掌握发展党员的条件、流程、纪律等要求,不断提高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细则》已挂在组织部网站相关栏目。相关学习读本请到组织部领取。

                                            

2014830

齐鲁工业大学学习贯彻细则安排表.xls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