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7-26作者:设置

7月14日—16日,齐鲁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会如期召开。党委书记徐同文、副书记王光芝,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办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和意义,研究部署学工系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会议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活动对象和活动步骤,对第一阶段的关键工作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全体学工人员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实质,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在日常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大学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能力,要更加注重听取学生意见,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学习。

会议对下半年学生工作主要任务作了如下部署:

(一)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明确工作导向。学生工作无小事,要把社会满意、学校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作为检验学生工作的第一标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把促进学生主动学习、自主成才作为学生工作的主旋律。
    (二)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辅导员、班主任要把深入宿舍、走进学生作为日常工作理念,了解学生在想什么、在干什么、需要什么,让学生明确“上大学是为什么”“在大学里学什么”和“在大学里怎么学”三个问题,不断增强和改进学生工作。  
    (三)建立有效机制,优化学习和生活环境。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的激励机制,面向学院、服务学生,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并将其落到实处,最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高端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