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04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

    经研究决定,自2013年开始,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党委组织部指导下,由各基层党委独立实施信息采集、核对、介绍信打印、发放等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组织关系转接及约谈工作培训会

    近年来,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毕业生党员不能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导致介绍信过期乃至造成脱党的问题,这与我们在毕业生党员培养发展、离校教育管理等环节不够到位有很大关系。为了做好201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决定召开关于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会,专题部署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采集、打印工作和在毕业生答辩前后举行毕业生党员约谈活动。

    定于68日上午900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会议。请各基层党委派负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辅导员老师参加。因第一年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移交学院独立进行,请负责老师无特殊情况不要替会。培训结束后,请参加培训的老师做好组织关系介绍信打印等相关工作,同时负责召开本学院的毕业生党员约谈会,给毕业生党员讲解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请参会的老师携带装有office2007的笔记本参会,便于演示。

    为了更方便各位老师工作,请每个毕业班(含研究生、本科、专科)派一名负责协助老师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党员参会。报告厅座位足够,欢迎其他毕业生党员或学生会分管组织工作的学生干部参加。

组织关系信息采集、打印工作对于初学者来说比较复杂,请各基层党委选派有经验的、细致的老师、学生党员负责并参加培训。

    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采集及打印

    1、信息采集请统一使用《2013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采集表》(附件2)。请认真采集、核实本学院毕业生党员相关信息:介绍信抬头、党员年龄、民族、身份证号、院系、班级、联系电话等,填入《2013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采集表》(共四个子表:打印使用样表、书面报表1、书面报表2、填表说明;其中“书面报表1”是“打印使用样表”的简化版,用于打印书面报表)。相关信息填写可参考附件中提供的往届毕业生党员数据库(附件3)。

    2根据中办发[2013]4号文件要求,学校不再接收毕业生党员(本校职工子女)组织关系代管申请。往年已经申请代管的,请在申请期限内转出。因此除了考上本校的研究生、专升本升入我校的毕业生党员以及留校工作的毕业生党员不用转出组织关系外,其他所有的毕业学生党员都应转出组织关系。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毕业的党员,如:延期毕业、休学等,也应填入表sheet2中,并在备注栏注明相应情况。

    3、信息采集完毕后让毕业生党员本人核实无误签字确认。负责老师认真检查学生填写的接收组织关系的上级党组织抬头。修改无误后进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打印工作。(详细操作过程见《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操作培训》68日重点培训)

    4、请将打印好的省内、省外介绍信于614日上午10:00前报送党委组织部盖章(因省外介绍信需盖高校工委印章,按照计划,组织部将于614日下午统一到高校工委盖章,请大家按时报送)。同时将《2013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采集表》书面报表12和电子稿报党委组织部(邮箱:zuzhibu@sdili.edu.cn)。书面报表由负责此项工作老师签名,并经副书记审核无误签字,盖基层党委章。

    5、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有本人签名领取。

    三、关于毕业生党员约谈会活动

    1、请各基层党委根据本学院毕业生答辩时间,安排好与毕业生党员约谈的时间和地点,使毕业生党员尽可能全部参加。毕业生党员因故不能参加活动的请各基层党委另行组织培训。请毕业生党员持《中国共产党党员手册》、本人的组织关系介绍信、《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参加约谈活动。

    2、将本人的组织关系介绍信、《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发到学生党员手中。然后由基层党委书记或者副书记进行离校教育,对毕业生党员今后的发展提出要求和建议(请事先准备好讲话材料)。最后由参加本次培训的辅导员老师为毕业生讲解组织关系转接有关问题及注意事项。

    3、约谈活动中如有其它环节请自行安排。

    四、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迫,且关系学生党员自身利益,请各基层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慎重安排,高效、准确地完成这项工作。

    因时间比较紧张,为按时完成本项工作,请各学院从64日开始采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相关信息。详见进度表(附件1)。

附件1:进度表(请严格按照进度表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时间

任务

注意事项

6.4-6.8

采集信息,填写《信息采集表》请用2013新表,按填表说明填写

 

组织部提供毕业生党员部分信息

6.8

参加培训会、熟悉各项操作下载相关材料、带笔记本电脑

6.8-6.13

打印介绍信有问题及时与组织部沟通

6.14上午

报打印好的介绍信、书面、电子报表上午10:00

6.14下午

组织部统一到高校工委盖章如需要14日前召开约谈会的请提前与组织部沟通

6.15-6.27

领取介绍信、安排毕业生党员约谈会尽量安排毕业生党员全部参加

 

 

 

 

                                                      党委组织部

                                                      2013年6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