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东轻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启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7-19作者:设置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适应我校事业发展需要,经研究决定,学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合作建立“山东轻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该中心于2011716日正式启动。

山东轻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依托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与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核心网对接,与主站同步运行,由核心主站实时向学习中心发布最新课程资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为在线学习中心的管理机构,负责学习中心的教学教务管理工作。

目前,在线学习中心可容纳170人同时在线学习,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经党委组织部(党校)授权,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为学员提供学员编号和密码,学员需凭学员编号和密码,登陆干部在线学习中心进行学习(登陆地址:http://gxpx1.ceat.edu.cn/或从学校主页点击“干部学习中心”直接进入。)。学员应尽快登陆注册并及时修改密码,按照《山东轻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暂行管理办法》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党委组织部(党校)联系,联系电话:89631392

 

附件:山东轻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暂行管理办法

 

                               

党委组织部、党校

二○一一年七月十七日

 

 


附件

山东轻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暂行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适应我校事业发展需要,经研究决定,学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合作建立“山东轻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该中心于2011716日正式启动。为维护该中心的正常运行,督促干部参加日常教育和自主进修,特制订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跟踪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以及重大政策的制订实施,密切围绕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要求和重点任务,以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养、管理能力、理论水平、业务知识为宗旨,按照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的原则,为干部把握形势、学习政策和理论、借鉴经验开辟网络课堂,搭建一个便捷、灵活、高效的学习进修平台,进一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形成并完善分类别、分层次、多渠道、重实效的干部教育培训格局。

二、管理机构

山东轻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管理机构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和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共同委派人员组成,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教学要求,结合学校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保证培训按照计划有序进行;

(二)根据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需要,开发干部培训资源,以案例、专题片等形式进行采集、汇总及应用,促进远程培训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三)保证学习中心平台正常运行,为学员提供稳定的网络学习环境。

三、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在线学习。

四、学习内容

山东轻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主要设有党的建设、时事政治、政策法规与解读、教育改革与发展、学校法制、高校发展与管理、教学管理、教师发展与教师管理、学生发展与学生管理、高校科研管理、高校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总务后勤管理、高校招生与就业、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现代教育技术、高等教育评估、应急管理、企业管理经典案例、高等教育史、比较高等教育、领导科学与艺术、文化艺术、个人素养、健康知识、国防军事、旅游地理、探索发现等30个一级栏目下的主要内容。另外还将结合学校实际设立其他培训专题。

五、学习要求

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2008-2012年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脱产培训时间不少于110学时。结合我校实际,干部在线学习要求为每学年累计学习须达80学时(3600分钟,每45分钟计1个学时)以上,其中必修课不少于2000分钟,选修课不少于1600分钟。其余学时通过其他培训形式完成。

学员必须完整学习“我的课程表”中的“必修课”(每学年不少于2000分钟),必修课程由校党委组织部根据上级和学校培训安排分期分批指定。在此之外,学员要结合本职工作需要和自身成长的需求选择其它课程进行学习,累计须达到总的学时要求(平台提供的全部课程均可选修,可添加到“我的课程表”中的“我的选修课”),选修课累计须达到1600分钟以上。

学员学习成果以学习心得体会或调研报告、论文的形式体现。处级干部可以根据所学有关知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每学年结束前提交至少1篇不少于3000字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论文,学员要按在线学习中心的要求上传学习成果。

班级主题研讨。在学习过程中,由校党委组织部或由各个班级就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班级研讨栏目发布研讨主题,学员可在线进行相互交流。

学员上传的学习成果应为个人在线学习的真实收获,不得在网上下载或抄袭他人作品。

六、管理考核

干部参加在线学习,是学校干部在职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校干部考核体系。党委组织部(党校)作为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管理机构,负责学员学习的管理考核工作,核计学员在线学习的学时,组织有关人员审阅或评审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论文。

根据需要,学校将适时采取考试方式,考察干部的在线学习情况。必修课程及其他有关课程的内容将纳入在线学习摸底考试和干部选拔晋升考试的命题范围。学员考试成绩和在线学习考核情况将作为干部考核、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之一。

七、其他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解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