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03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现将山东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下发的鲁组办发〔201129号《关于做好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的通知》文件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积极配合组织部,做好本次报名工作。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做好通知传达文件、发动报名工作。

2每人限报一个职位,请报名人员将所报岗位报至所在党委。

3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对报名人员报名资格进行初审。

4、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将初审通过的报名人员名单及所报岗位于67日前书面报党委组织部。

5、请大家及时关注山东省公选网(www.sdsgxw.net)查看相关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1163

 

附件:(点击图标下载)


鲁组办发〔201129

 

 

关于做好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的通知

 

各市党委组织部,省委各部委,省政府各部门干部(人事)处,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省委管理的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委组织(干部、人事)部,各高等院校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经研究决定,面向省内外公开选拔16名副厅级领导干部。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选拔职位及资格条件

选拔副厅级职位共16个。报名人员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的基本条件,2008年以来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以上,身体健康。同时,还应符合各选拔职位的任职资格和要求,具体职位及资格条件如下:

1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1名,要求45岁以下,非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符合《法官法》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

2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1名,要求35岁以下,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具有基层领导工作经历。

3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人选1名,要求45岁以下,中共党员,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具有归侨或侨眷身份。

4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1名,要求45岁以下,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熟悉商务、流通领域工作,具有分管或从事相关工作经历,有较好的外语应用能力。

5山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1名,要求45岁以下,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具有基层领导工作经历。

6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1名,要求45岁以下,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具有分管或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经历。

7山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1名,要求45岁以下,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法律相关专业,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具有分管或从事立法、法制工作经历。

8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1名,要求45岁以下,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具有较强的政策研究和综合文字能力,具有起草撰写地方党委、政府重要文稿和调研报告的工作经历。

9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1名,要求45岁以下,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具有五年以上讲授党校开设主要课程的工作经历。

10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1名,要求50岁以下,中共党员,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熟悉新闻经营管理工作,有传媒工作经历。

11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1名,要求50岁以下,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经济学相关专业,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具有从事宏观经济研究的工作经历。

12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1名,要求45岁以下,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具有从事海洋经济或海洋科技研究的工作经历。

13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1名,要求50岁以下,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具有从事、分管社会科学研究的工作经历。

14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1名,要求50岁以下,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具有在高校或其他单位从事、分管教学科研或教育行政管理等工作经历。

15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1名,要求50岁以下,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具有在高校或其他单位从事、分管教学科研或教育行政管理等工作经历。

16济宁医学院副院长1名,要求50岁以下,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任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满4年,具有在高校或其他单位从事、分管教学科研或教育行政管理等工作经历。

以上各职位报名资格条件中的年龄和任职时间计算截至2011630日。符合条件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的人员均可报名。现职副厅级干部报名不受任职年限限制。在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的报名人员,应具备与所报职位要求相当的资格。副省级城市、设区的市报名人员,应为副省级城市、设区的市党委管理的干部。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处于党纪、政纪处分规定的提拔使用限制期内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近三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情况的;其他不宜报考的。

二、选拔程序及有关要求

公开选拔程序按照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履历业绩评价、面试和领导干部能力测试、体检、考察和研究任用等步骤进行。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每人限报一个职位。资格初审合格人数与所报职位的比例低于10:1的,该职位不再公开选拔,报考该职位人员可根据资格条件改报其他职位。笔试试题按职位命制,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根据笔试成绩,按选拔数量1:10的比例,确定每个职位进入资格复审范围人员。对于不参加复审、未通过复审或本人放弃考试的,取消资格,按该职位笔试成绩依次递补。对通过资格复审人员进行履历业绩评价。按笔试、履历业绩评价分别占60%40%的比例计算成绩,按选拔数量1:5的比例,确定每个职位进入面试和领导干部能力测试范围人员。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按职位分组测试。领导干部能力测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测试。按笔试、履历业绩评价、面试、领导干部能力测试成绩分别占30%20%30%2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按选拔数量1:3的比例,确定每个职位的体检和考察人选,如有体检不合格者,根据该职位综合成绩依次递补。对考察人选进行考察。根据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研究决定拟任用人选。如经研究无合适拟任人选的,该职位可空缺。对拟任用人选进行任前公示,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履行任职手续。新选拔干部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按原职级另行安排工作。不适用试用期制的干部,任职一年后经考核不合格的免去所任职务,按原职级另行安排工作。

根据公开选拔工作的进程,相关名单和成绩通过山东省公选网和山东省主要新闻媒体适时公布。

三、组织报名和有关要求

各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按照通知有关要求,加强领导,严密组织,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报名等工作。对于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要在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检察机关等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干部德才表现,研究提出报名推荐人选,由组织(干部、人事)部门登录山东省公选网(www.sdsgxw.net),提交报名人员有关信息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党委(党组)要形成推荐报告(一式两份)连同下载打印的《山东省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一并上报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名时间为2011679:0061518:00

笔试结束后,进入资格复审范围人员按照山东省公选网公布的有关要求,持本人有效证件、证书原件及其他有关材料,到指定地点接受资格复审。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要对有关材料审核把关并加盖公章。

报考人员及所在单位组织(干部、人事)部门必须实事求是地提供有关信息,如有提供虚假材料,伪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后续的测试和体检中作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等情况,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组织领导和时间安排

为加强对公开选拔工作的领导,成立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公开选拔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坚持阳光操作,省纪委派员全程参与监督,强化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透明度和公信度,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这次公开选拔工作,6月上旬组织报名,6月下旬笔试,7月上旬进行履历业绩评价,7月中旬面试、组织领导干部能力测试和体检,此后组织考察,研究确定任用人选。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15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