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党员参观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1-10-12作者:设置

 

为弘扬民族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010,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组织退休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40余名党员赴临沂,参观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

这里清松苍劲,翠柏挺拔。以五角灯塔式革命烈士纪念塔为中心,分为东西两个部分建有革命烈士纪念堂、革命战史陈列馆和烈士事迹陈列馆。

当天上午,在烈士陵园解说员的陪同下,老同志们近距离瞻仰了粟裕、罗炳辉、王麓水等英雄们座座纪念塔,浏览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笔题词,观看了一幅幅革命艺术浮雕、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图片,领略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沂蒙老区保家卫国的次次英勇战役,感受了沂蒙人民顽强奋战、拥军爱民的沂蒙精神。尤其是“沂蒙红嫂”、“沂蒙六姐们”等鲜活的故事,再一次让老同志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在每座烈士墓前,老党员们都驻足凝望沉思或拍照留念。

下午,老同志们观赏了滨河两岸的风光,亲眼验证了沂蒙老区的新建设与飞速发展。今昔对比,让人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确实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在学习沂蒙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受到了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增强了珍惜幸福,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