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学生党员QQ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08作者:设置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了有效提升学生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建立健全学生党员管理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畅通学生党员间及与学校的沟通交流渠道,加强对学生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拟在各二级学院建立学生党员QQ群等系列信息平台,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建QQ

学生党员群由毕业生党员群和非毕业生党员群两部分组成。

(一)、关于毕业生党员QQ

1、群的类型

各二级学院可根据学院学生党员规模建立相应的QQ群类型,人数少的可建立一般的QQ群;人数多的可建立高级群、超级群。

2、群的用途

毕业生党员QQ群主要用于毕业生党员与学校的沟通交流,近期主要作为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相关要求和信息传达的平台,及时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或指导;毕业生离校后作为毕业生党员跟踪管理和交流信息的有效途径之一,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状态和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反馈,便于及时根据市场需求信息,调整课程设置,改进教学管理工作。管理员要加强管理,严禁群内与党员教育管理无关的言论与活动。

3、群的组成

为便于管理,毕业生党员QQ群的群主一般由年级辅导员担任,学生会负责党建工作的干部或毕业生党员骨干可设置为管理员,群的具体管理由管理员负责。当届毕业生党员都要加入,也可邀请一些往年毕业的毕业生党员参加。组织部工作人员也要加入各个毕业生党员群,提供必要的指导。

(二)、关于非毕业生党员群

可依据毕业生党员群的要求建立相应类型的QQ群,每个学院建立一个。该群由各学院学工人员和学生党员加入,主要用于学生党员在校期间的信息交流、教育管理的平台,努力将其营造为学生党员在校期间的网络精神家园。

二、有关要求

1、学生党员群应在68日(本周五)前建立完毕,相关情况报组织部。组织部工作人员将及时加入各毕业生党员群指导开展工作。

2、组织部负责补贴建立QQ群所需的费用(每年120元)。

3、要注重对毕业生党员QQ群和非毕业生党员QQ群的管理与维护,群策群力,共同维护好、经营好这个平台。每当学生党员临近毕业时,应及时将他们从非毕业生群转入相应的毕业生党员群。

4、各二级学院可根据自身情况建立其它飞信群或微博等,以建立全方位的信息平台,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传递,确保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覆盖。

党委组织部

20126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