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成长历程,感恩母校培养――组织部给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2-06-10作者:设置

 

67日下午,大学生活“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在机电楼B419教室举行,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姜洪雷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题为“回顾成长历程,感恩母校培养”的党课。姜部长勉励毕业生党员珍惜剩余20天的大学时光,认真完成学业,做遵纪守法楷模,争当文明离校先锋;他提醒每个党员走出校门后要积极应对新的角色和岗位的挑战,尽快适应社会需求,独立行走,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同时及时转接党员组织关系,不忘党员身份,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每个党员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做出一番事业,力所能及地回报母校;最后他祝愿每个党员都能走出一条顺利、充实、丰盈、精彩的人生之路。全校13个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和200余名毕业生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

这堂党课是组织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先锋行”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重要内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大学生活“最后的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包括“最后一次思想汇报、最后一次恳谈交流、最后一次公开承诺、最后一次公益活动,最后一次党课考试”,旨在增强毕业生党员身份感、责任感、使命感,营造感恩氛围,培养爱校荣校意识,发挥好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生动活泼的文明离校氛围。为做好这项工作,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毕业生党员开展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先锋行”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通知》,对活动的安排和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同时,为做好毕业生党员信息服务、教育和管理工作,组织部还创新管理形式,在每个学院建立毕业生党员QQ群,及时发布有关信息,收集相关资料。目前,全校13个学院毕业生党员QQ群已经开通并投入使用,这进一步畅通了学生党员间及与学校的沟通交流渠道,对于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和健全学生党员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党课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周玮玲还就如何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转接工作做了专题培训。


 


 


返回原图
/